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日誌 Day 5

Day 5
20091102 Mon
多雲 
東港 to 墾丁

    今天的圖超多的, 大家備妥香雞排+珍珠奶茶+板凳慢慢看吧.


    早上八點起床果然天氣陰陰的如昨夜的氣象所說冷風來了在加上昨夜和太太通電話太太說要上班又要接小孩放學很累心理在盤算要不要提早會去(台東坐火車回去…), 不然太太真的會太累一整個早上很悶沒遊興 !!


下樓吃飯店的早餐.
都沒人是我太晚了還是大家都很早起還是客人太…., 我沒說.
九點出發.





先去漁港逛逛.




到小琉球的坐船處.




漁港卸魚貨處.




去頭尾的大魚是旗魚吧 ?!




小隻也抓喔 ??!!
順便請問一下鯊魚煙是來自一般鯊魚還是只有豆腐鯊 ?





漁穫也用貨櫃裝喔應該是出口的吧 ?!




當地的信仰中心.
前面那三塊怎麼閃都閃不掉.




出東港市區沒啥可拍.
這位同鞋不去上課確跑來參政 !!




看到墾丁的路標囉.




有人知道這張我要照什麼嗎 ?
17線里程… 不對 !!
下面分曉.




答案是想照這位當地的美女候選人, 一路上看不完的旗幟, 想不看都不行,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當選 ?
然後想用省道路標當掩護誰知突然來一陣風只拍到柱子 !!
我臉皮很薄, 只好用遠鏡頭拍對面車道的旗幟畫質變差了 !!





大鵬灣到了聽說裡面也有自行車道不過我沒進去.





二高的終點和我的合照.





林邊大橋.
林邊到了, “軍火的故鄉 ?!”, 小時候聽走私軍火新聞留下的印象不知會不會惹惱當地人 !!




斷橋改建中是哪一條橋掉啊有人知道嗎 ?





乾掉的魚塭.




水底寮, 某台超長連續劇的主場地.





一堆魚塭.




水底寮到了.




快和台一線交接了.



台一線到了.





17線沒了272.8km.





台一線已經437km, 拍不到400km指標.





回頭拍一下台一線.





墾丁63km, 還要加油.
台東105km, 這是走南迴(台九線)的路線.

之後在這兒吃了ㄍㄨ啊包和米漿補充一下熱量.
聽老闆娘說今天可能有落山風而且是今天才開始當場臉都綠了算了來了就來了硬著頭皮上了.





國軍對空射擊場.





台一線444km, 有點過頭了.




海岸山脈愈來愈近囉, It means落山風也快來了.





看到海了 !!!!!!!!!!!!!!!!!!





墾丁47km, 現在才中午應該算on schedule.





看到楓港的路標了.
不過已經開始領教落山風了我覺得楓港應該叫風港才對, “瘋港更貼切些大家應該可以體會我當時的心情人瘋了才會住那兒 !!





落山風折磨中.
南迴鐵路.



吃飯了蠻大的休息站還有全家便利商店.
忘了拍休息站的相片.





離海岸還蠻近的.




落山風折磨中.
路邊的咖啡館.





又是南迴鐵路.




風這麼大有人會上門嗎 ?
不過平時如果沒風坐在這兒喝咖啡倒是蠻愜意的.





我們每天上網連國外很多都是透過這種海底電纜連出去.



最怕這種山谷出現因為風更大了 !!




又是這種山谷; 有人知道後面冒出來的山頭時甚麼山嗎 ?





有人知道我在拍甚麼嗎 ?




這地方有十字架是要給誰xx ?
信教的人請原諒我胡言亂語 @#$%.......




這個角度更清楚 !!




拉遠一點.
, 下面怎麼有張臉 ??????!!!!!!




山上的十字架和台一線指標合照.
我還真是無聊風這麼大已經被吹得神智不清了.




山下台一線剛好是456km.




就是這種山谷地形害我神智不清的 !!




海岸山脈一(這個字沒錯吧?).




南迴到了.





走南迴上橋左轉; 繼續南下去墾丁, 跟著前面那位阿伯走橋邊.
騎到這兒手機有未接來電原來是學弟打來關心跟學聊一聊進度本還想說落山風是不是後面就沒了沒想到前面只是開胃菜主菜現在才要上桌後面更慘 !!




回頭照一下來時路.
一路上落山風完全沒停歇, 被折磨死了.




一過引道就看到有名的萬巒豬腳現在不餓(其實是懶得騎到對面去).





發瘋的港口到了相依為命的車車跟路標照一張.




感覺離墾丁愈來愈近了啊怎麼風愈來愈大啊 !!




落山風折磨中.
怎麼越離墾丁越近山愈來愈大 => 風愈來愈大 !!




哇哈哈台一線被我騎完了461.6km ( 其實有三段沒騎到:台北到新竹民雄到嘉義高雄到林邊 ) !!!
進市區了風好像有小一些.




台一線終點和台26線起點.
這景象不是常常可以看到的再來一張.





再來一張大頭照難得是騎人力兩輪車撐到這兒這是一定要的啦 !!




離墾丁愈來愈近當地名產XX”開始出現囉.




上面那張的主角出現了這是要感謝它對當地經濟的貢獻還是 ??!!

如果有其它的典故就當我是胡言亂語一番沒辦法被這風已經吹得不省人事了 !!




落山風折磨中.

好多廟.




遠看不小間.




另一間.




不過這個彎是個大例外剛好碰到大順風加下坡隨便採幾下就衝破40km/hr; 結果之後在環島基金會的紀錄上給它出現黃圈圈人家還以為我是跑去搭四輪便車了 !!




來一段屏東半島名產"落山風".





就是這個坡.
不過沒幾秒鐘就給打了一個大耳光從大順風迎面來個大逆風.
這就是恆春半島的落山風你不會知道下一秒鐘風會從哪個方向來 !!





這飯店(看起來應該是)有營業嗎是甚麼飯店啊 ?




有趣的房子不過比例好像不大對難不成是海豚媽媽認養虎鯨寶寶 ??




車城到了風不僅沒減弱還更大了心中一直在問候xx, 這風要吹到甚麼時候啊 ??!! 後來發現這風一直吹到墾丁隔天東海岸再大大加碼後面再說了.




風太大了停下來休息亂拍咦公車站牌有車可以搭 ? 被風吹的思考都變遲鈍了 !!




各位知道我在拍甚麼嗎 ?


這叫風吹浪也是屏東半島名產 !!
半島另一邊的風吹沙較有名風吹浪好像沒人講.

在這兒附近一休息點因為要拍風吹浪兩手沒握著手把結果單車硬是被落山風吹倒 !!




恆春半島到了 ??  不是早就是了嗎 !!




風吹浪”, 這張更清楚.




車城到了又是萬巒豬腳早就被風吹得沒胃口 !!




墾丁國家公園到了海生館是不是也是這條路 ?




恆春到了.
在某個點對面車道旁有一棟大樓一過那棟大樓瞬間突然來了一陣變態風因為人行道和路面間剛好有斜坡結果連人帶車被吹上人行道我的媽呀 !!




要不要騎馬喔!!”, “謝了我騎我的兩輪的就好了”, 有氣無力的回答……




龍鑾潭分叉路到了.





核三廠大門.




南灣到了, 不就是墾丁到了.




南灣到了.




南灣民宿.




每次來墾丁都是陰天 !!




核三廠的兩個貢丸屋頂 !!
冷冷清清的海灘 !!




, 這種天還有人在玩水好像還穿比基尼 !!



真的是穿比基尼耶 !!
其實當時天氣已經有點涼了真是愛水不驚樓鼻水 !!
對了, 有沒有學法律的, 這樣偷拍又PO上網會不會有啥問題 ?
四位男士(剛好四對)中有三位半穿全黑色的, 會不會是兄x ?




都到這兒了還要逆風爬坡真是@#$%.................




拍個落日才三點多就在拍落日!! 可見當天太陽多weak.






墾丁國家公園 管理處 遊客中心.




這個就不用介紹了吧.
他的門牌還真是大怕人家看不到喔 !!




N年前來墾丁住的民宿那次不只陰天還下大雨 !!
如要去墾丁不要找我, 不然天氣可能 !@#$%....




墾丁大街終於到了.
找住的地方囉, 果然沒多久小蜜蜂就出現了問要不要住民宿.




和國家公園大門合照一下.

這邊說一個小趣聞.
這時我有打電話給借宿在台南的朋友問住宿的事, 他說那時他正好再看我的環島基金會的軌跡, 看到我到墾丁後滑鼠一點那軌跡的一瞬間, 他得電話剛好響了, 他還以為那系統這麼厲害, 滑鼠一點電話就來, 真好笑 !!





今晚住這裡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還以為來金門了 !!
有人知道他是原地改的(四合院本來就在), 還是活動中心蓋的 ??




房間來一張.
進房後, 終於擺脫落山風了窗外還是休休休的……..




晚上還是落山風肆虐.
星期一晚上冷清的墾丁大街店家比逛街的人還多.




晚上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看電視新聞說今天全台颳怪風苗栗T-Bar被風吹倒梧棲13級風還有一台車被吹到翻車 !!

睡覺囉被落山風餵的飽飽的一天.
這時還不知明天要給更變態的東北季風蹂躪 !!!!!!!!!!!!!!!!!!!!!!!!!!!!!!!!!!!!!!!!!


當日旅程85.33km (累積旅程485.63km)
平均速度17.5km/hr
騎乘時間4:52hr
最高速度199km/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