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單車環島日誌 Day 4

Day 4
20091101 Sun
晴時多雲 
台南 to 東港

    因為好久不見昨晚和朋友聊到十一點多(真是環島大忌), 結果一晚沒睡(不知為什麼睡不著), 心想完了完了眼睛還在不舒服我的眼睛最怕晚睡或睡不好第一天就是因為前一天兩點才睡當天狀況才不好.

    AM8:20起床整理行李今天就看著辦囉(挫ㄌ但), 下樓和朋友吃晚餐聊天, AM9:30出發.


朋友和她大女兒還特地騎腳踏車送我到大馬路 Say Good-bye.




沒多久就看到高雄41km”, 這兩天行程好像排得太輕鬆了照這樣種速度中午前就可以到高雄了 !!



這天后宮很不一樣.



又是工廠南科不是過了嗎 ?




原來是高雄科學園區之前不是叫路竹科學園區啥時改名的啊 ?


高雄快到囉.



岡山車站.
昨天才被台中一家岡山羊肉超多的人潮嚇到 !!




這是 ?  原來是高雄捷運的機場.
高雄快到了.




綠色的車廂.
保佑它可以一直營運下去.




道路拓寬看來拆了不少房子.



高捷車站.


彩虹橋.


在橋上拍石化廠 ?
這時朋友打電話過來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他爸那兒吃飯我說開玩笑要是去的話晚上就要睡路邊了(今天預計在東港過夜); 他還說晚點會去Costco.




高鐵的機場.

原來是高鐵左營基地.



進入市區了長谷大樓當初完工時好像是全台第一高樓 !!


右轉進大順一路好漂亮的林蔭大道溫度立即下降好幾度 !!
只是路邊雜物太多破壞畫面.




沒多久就接到愛河自行車道入口.



很好玩的自行車燈號, 下面的小綠人會踩()踏板的喔.




來一段會動的...




慈濟的靜思堂好大 !!





單車和愛河.
後來我發現應該繼續騎不該這麼早轉台17, 後面的愛河才更有都會河川的Fu.




左轉台17中華路繼續往南至鳳山接省道188(88快速道路橋下).
台灣好像每個都市都有中華路 !!





大立百貨+OL超愛的世界大名牌LV.


不知不覺85大樓到了, 抬頭望脖子還真痠.




我的最愛Costco到了至從新竹店開了之後我大概一兩個禮拜就去光顧一次.
朋友還沒到沒時間等他我就先出發了不然還真想請他幫我買幾條牛肉捲路上吃 !!






港區內的船.




 購物中心統一夢時代 應該是吧.



中山路左轉接五甲路之後再右轉南華路就可以接188線道走萬大大橋.
直走到雙園大橋吧, 沒走, 因為八八風災橋斷了.






過高速公路涵洞就是188縣道了.



少兩個輪子不然就給它開上去.



又臭又長的188線道.
途中還被一隻黑色小土狗追還好不大隻就不理他了.
上次在永安漁港附近的高架橋下被嚇死了光聽那個叫聲就知道是一隻大大狗還好趕緊加速離開只聽到聲音沒看到狗不然不被嚇到摔車才怪.





啊是到了沒 ………………………………………



終於到了萬大大橋橋頭了.



上橋後豁然開朗.
真是xxx, 雙園大橋幹嘛斷啊繞路繞個半死.




待會兒台27右轉到東港.



這是啥作物有人能解惑一下嗎 ?
後來查資料發現原來是新園鄉的特產紅豆 !!
可能很多人愛吃紅豆卻不知紅豆作物長怎樣 ?!





烏龍國小 !!  不知裡面發生的事會不會很xx !!




就是這兒斷橋.
不過還好我有做功課提早改道網路上很多車友都是臨時發現橋不通多繞了好一大段路要是發生在我身上不當場軟掉才怪.
想太多, 雙腳啦.




下午四點二十分終於到了東港鎮了黑鮪的故鄉流口水.
後來發現好吃得太貴便宜的不放心(怕拉肚子), 也沒吃到黑鮪魚就點了一般的鮪魚真是扼腕.






漁港前的橋.




右轉進市區.




晚上住這裡.




晚餐吃這裡.
    因為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人服務生加老闆就有五六位十幾隻眼睛盯著我看不好意思拍餐點不過餐點還不錯吃點了三道菜, ”鮪魚生魚片+蛤蠣澎湖絲瓜+海鮮總匯”, 料足又新鮮這餐大概是這趟最奢侈的一餐沒辦法本期待在這裡大吃生魚片結果只好… ; 吃完餐跟老闆聊了一下雙園大橋斷了之後上門的少了一半進貨成本也大增(因為要繞遠路).






吃完飯隨意散步科技大學也能開醫院真是奇怪 !!??
還好不是在高雄過夜(偷懶+貪玩), 當時還不知道不然明天破百+有名的落山風就慘了.




當日旅程88.73km (累積旅程400.30km)
平均速度17.7km/hr
騎乘時間5:00hr
最高速度34.1km/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